現在位置: 國際交流 > 國際事務處簡介

 國際事務處簡介


國際事務處網站:http://www.oia.ncu.edu.tw/

國際事務處電子信箱:oia@ncu.edu.tw

本校的國際學術交流事務原由研究發展處企劃組負責,於96年11月16日成立國際事務組,作為本校國際事務對外之統一窗口。國際事務組的成立,使得本校國際學術交流相關業務對內有了明確的權責劃分,對外則建立統一聯絡窗口。

國際事務組成立後,國際事務成長迅速,遂於98年8月1日正式升為一級單位—國際事務處,下設三組,原為國際學生事務組、國際合作暨服務組及綜合業務組,至103年2月,為更有效對外宣傳本校之國際事務,及對內各項業務更有效分工,三組分別更名為國際行政事務組、國際交流暨招生組及海外教育推廣組,辦理例行性及非例行性工作,包含推動國際學術交流合作事務、學術合作協議書洽談與簽署、落實姐妹校雙方交流、國際來訪外賓接待、境外學生之招收、境外學生申請入學、境外學位生及交換生生活輔導與服務、獎助學金申請業務、辦理交換學生及雙聯學位計畫、辦理海外寒暑期營隊及課程申請、辦理海外實習申請、協助學生教育部及科技部計畫補助申請、境外學生生活輔導員招募及訓練、推動國際移動力訓練方案、推動親善大使團等;不定期工作則為辦理寒暑期營隊、參與國際教育展參訪、舉辦或參與國際學術交流會議等。

未來國際事務處將以配合全球化發展的趨勢,同時間推展國際學術交流,躋身世界一流學府的目標,積極開拓與國際間校際交流,並廣招各國學生前來本校就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