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中大簡介 > 中大簡介

 中大簡介


中央大學民國4年創建於南京,大陸時期為東南的學術重鎮,素有「北北大、南中大」之稱。民國51年在台復校,歷經50多年之發展,為國內少數歷史悠久、校景優美、校風淳樸、校譽優良之頂尖研究型大學。 

中壢雙連坡上的中大,佔地廣達62公頃,環境清幽,鬧中取靜,是一個適合求學、生活和研究的好地方。目前學生人數約1萬2000人,大學生與研究生比例約1:1。培育的在台畢業校友約6萬多人,都是各領域的菁英,為國家社會貢獻良多。

目前設有文、理、工、管理、資訊電機、地球科學、客家、生醫理工,共8所學院,大學部23個學系(含學士班)、20個獨立所,同時設有8個校屬研究中心、1個聯合研究中心和總教學中心,及附屬中壢高級中學,是一所科學、人文薈萃的綜合大學。

校徽

校訓:「誠樸」

校歌

作詞:汪 東先生 
譜曲:程懋筠先生
 
校歌原文

維襟江而枕海兮,金陵宅其中。
陟陞皇以臨睨兮,此實為天府之雄。
煥哉郁郁兮文所鍾,宏我黌舍兮甲於南東。
干戈永戢,弦誦斯崇。百年樹人,鬱鬱蔥蔥。
廣博易良兮吳之風,以此為教兮四方來同。

詳細資訊,請參考中大首頁簡介

http://www.ncu.edu.tw/about/introducing_ncu